當他們倆初次相遇時,兩個人的人生都是灰色的。

男的規矩正派,一付古意人模樣,開了一家小店營生,但是人長的並不好看,雖然年紀已經老大不小了,卻沒有女生願意嫁他。女的是大陸人,出身貧苦,偷偷來台灣賣淫賺皮肉錢,沒有尊嚴,被嫖客糟蹋。

因為生理需要,男的來到女的營業場所尋求生理上的滿足,兩人因此就認識了。多次相處之後,兩人越談越投機,越來越惺惺相惜,感情滋生之下就興起了結婚的念頭,可是可想而之,擋在前頭的就是黑社會的惡勢力。幾度談判之後,男的付出一大筆金錢為女的贖身,再輾轉遠赴大陸鄉下,明媒正娶女嬌娘歸。

根據兩人過去的性行為史,婚後不孕並不令人意外,檢查之後也發現女的有骨盆腔沾粘及輸卵管阻塞,即使後來經過手術,仍然還是無法受孕。

兩人初次來到我的門診就是要尋求試管嬰兒技術醫療,初次見面,先生的古意老實,太太的溫柔婉約,兩人年齡上突出的差距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太太在第一次試管嬰兒治療時就成功受孕雙胞胎,受胎穩定之後,因為我不接生,就轉給其他醫師產檢、接生。

「張醫師!我是XXX,我太太是OOO,我太太今天清早剖腹產,龍鳳胎,都很平安!謝謝!謝謝!謝謝!」。那天在超商門口意外碰到一位年紀老大不小的男人,拼命對我鞠躬哈腰,我馬上想起他倆的故事,緊緊握著他的雙手,看著他滿臉的欣喜,似乎也看到生命忽然間由灰色轉為彩色的一對夫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旭陽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